星期六, 九月 30, 2006

李敖在北大的演讲

今天来写李敖在北大的演讲似乎晚了一点,因为这已经是去年的事情了。不过我这人似乎总是对于流行的东西要慢 半拍的,这个演讲也是我最近在网上下载来看得。
李敖这人很聪明,读书又多,讲演起来旁征博引,确实是个中的高手。虽然我未必喜欢李敖这个人的风格,但他讲的话大体是相当不错的,演讲本身也是十分的精彩。能在大陆的高等学府骂人,这是李敖的伟大,也不能不说他是相当的聪明。
更重要的是,除了李敖本身的讲演,我更高兴的是台下听众的反应。(合台上北大领导的反应相映成趣。这些官僚一开始还笑呵呵,以为又是出名的好机会,结果被李敖好好戏弄一把,最后笑也不敢笑了。)在讲演最敏感的地方,最关键的地方,大家的反应是热烈的,积极的。这种反应让我感到高兴,今日之中国,保有自己思考能力的仍是绝大多数。某些人的限制愚昧人民思想的做法,可见并没有多大的效力。我想将来,我们的国家仍是有着希望的。
(又:最精彩的地方就在李敖“打着红旗反红旗”的地方 。)

没有评论: